收藏本站

开盘机音响技术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加入
查看: 1018|回复: 6
收起左侧

开盘机如何倒带能减少磁头磨损

[复制链接]

11

帖子

126

金币

146 小时

在线时间

积分
152
QQ
发表于 2026-2-14 10:3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赶快注册并登录访问我们网站,呈现更多精彩内容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加入

x
大佬们好,新手小白刚入坑开盘机。从岛国淘回来Otari mx-5050 biii-2,刚接触这玩意,我以前玩卡座的。感觉开盘机倒带时通过耳机监听也能听到很小的声音,带子像是并未真正离开磁头。那么高的速度经常倒带对磁头很不友好。大佬们都用什么方法避免这个呢?小白不太懂,有个想法大佬们看看是否可行?倒带时不把带子穿过磁头组,直接送带盘和收带盘直连...小古的机器没有张力电机不工作,可以用手抬起张力臂我观察只要手动提起张力臂电机就能工作。不知道这样操作倒带是否可行?大佬们指导一下。

109

帖子

2058

金币

6466 小时

在线时间

积分
2133
QQ
发表于 2026-2-15 10:19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能听到很小的声音有可能只是感应到的声音。磁带并未接触到磁头。

73

帖子

705

金币

1824 小时

在线时间

积分
762
QQ
发表于 2026-2-14 22:01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刚入门,我习惯在倒带时不让磁带经过磁头--两盘直通。
; V# M9 N9 U, |( |7 g, m, n2 ~4 {0 R/ f! Q有的机器没有磁带崩着不能快进快退,需要手指抵一下那个金属小杆。

227

帖子

5237

金币

4180 小时

在线时间

积分
5371

2026年度网站奉献奖章2023年度网站奉献奖章2024年度网站运行费用奉献奖2025年度网站运行奉献奖章

QQ
发表于 2026-2-16 10:1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必要,厂家设计时已经想到这问题的,不可能会磨损磁头,肯定是保持了一段距离的。

71

帖子

1277

金币

547 小时

在线时间

积分
1333

2026年度网站奉献奖章

QQ
发表于 2026-5-29 15:3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机型不一样,一般有拨杆,会把磁带压离开磁头;但是也有部分机型应该是一直磨损,比如松下1500,有时候就是这些铁氧体非耐磨磁头最让人头疼;我看有的老烧把机子磁头直接用塑料胶带贴上,贴上录音头的就当单放机用,这样相对减少了磨损机率,主录音和主放音的机子分开使用。

点评

再买一台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9 15:52

71

帖子

1277

金币

547 小时

在线时间

积分
1333

2026年度网站奉献奖章

QQ
发表于 2026-5-29 15:52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断舍离 发表于 2026-5-29 15:32
, Q& U* `" b% m机型不一样,一般有拨杆,会把磁带压离开磁头;但是也有部分机型应该是一直磨损,比如松下1500,有时候就是 ...

  u/ \; {0 r4 h/ j再买一台

45

帖子

222

金币

395 小时

在线时间

积分
265
QQ
发表于 2026-6-16 14:1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1、尽量不要快进快退。
: C+ o0 N/ |4 H! D' i2、把磁带从磁头上取下,直接盘对盘快进、快退。. C0 d+ l* y  m4 E5 o9 L9 n
3、购买石英磁头的机器,俗称永不磨损的磁头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加入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开盘机音响技术网 ( 桂ICP备20003207号-1  公安部备 45010302002201 客服:18077773618

GMT+8, 2026-6-24 11:51 , Processed in 0.065901 second(s), 2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