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h8838217 发表于 2026-6-11 13:29:22

我也发一台天龙DR-F3三磁头的卡座机




无意中网上看到的,故障机,价格不算太贵,果断拿下,更换了3个靠轮胶圈,更换了计数器(计算器上有些数字脱落了),机器正常了。说下感受:
1、变压器居然被上家改绕成了220V,简直太好太好!
2、电路板各个可调电阻未被动过。
3、3磁头,录/放是石英磁头,超级耐磨,不用担心磁头磨损的问题,放心大胆地玩。
4、主导轴电机设计成通电即转,上家在磁带仓上方加装了一个微动开关,装入磁带后主导轴才开始转动,减少磨损。
5、放音/录音感受,很好,非常喜欢!
6、用来做前级,声音好,电平表美观,还有峰值指示灯。

烟雨夜 发表于 2026-6-11 14:48:42

卡座参数非常不错正常:25Hz~20kHz(30Hz~19kHz±3dB)
CrO2:25Hz~21.5kHz(30Hz~20kHz ±3dB)
金属:20Hz~22kHz(25Hz~21kHz±3dB)


机器变压器是原装的,此款可能是欧版的,可以调整为220V电压,你看我发的图片里面的变压器就是原装的,国内还没有这样的吃饱撑着的人


红灯记 发表于 2026-6-11 16:25:47

恭喜得宝{:4_480:}

lyh8838217 发表于 2026-6-11 16:59:12

烟雨夜 发表于 2026-6-11 14:48
卡座参数非常不错正常:25Hz~20kHz(30Hz~19kHz±3dB)
CrO2:25Hz~21.5kHz(30Hz~20kHz ±3dB)
金属:2 ...



变压器上写的是100V,屏蔽铜箔明显有动过的痕迹。

毕克 发表于 2026-6-12 08:48:03

感觉这变压器非原厂状态,已经重新绕过了,我之前就这么干过,也是错插220烧坏初级,迫不得已重绕了初级绕组,虽然比较费事、工艺差点,但是使用正常,再也不用担心插错了

夜玫瑰falling1 发表于 2026-6-13 23:04:51

F3挺好的,性价比高。我差点入手了一台,什么都谈妥了,结果最后上卖家拍实物图片时,成色与他讲的差天同地(他说成色全网数一数二,结果各种明显磕碰刮花),无奈放弃,转入中道了。

夜玫瑰falling1 发表于 2026-6-14 20:30:37

毕克 发表于 2026-6-12 08:48
感觉这变压器非原厂状态,已经重新绕过了,我之前就这么干过,也是错插220烧坏初级,迫不得已重绕了初级绕 ...

我手头一台雅佳和松下也是开机电机就转的。改天有空也在带仓里加个微动开关控制下。



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我也发一台天龙DR-F3三磁头的卡座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