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玫瑰falling1 发表于 2026-4-19 22:29:55

很久没来这边。
传张图片,更新一下:





最近捣鼓一下录音。
CD唱片相对于黑胶、卡带而言要存得多点点。也不算太多,也就几千张吧。不过不录几盘卡带,总感觉有点浪费。



上镜的这些卡座和卡带,都是七十~八十年代的过期货了。
都是动不动就近半个世纪之前的产品了。

半个世纪哦。估计比坛子里一些兄台还要老吧。



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了--上镜这台卡座也是之前没有出现过的。
是嘀,这台雅佳老卡座,是上个月新剁回来嘀。80年代初的产品。后续再抽时间讲讲剁手过程吧。

先到此,请用茶:



红灯记 发表于 2026-4-20 13:58:52





我贴两张当年阿美莉卡的空军和海军指定的东西,助兴{:14:}







夜玫瑰falling1 发表于 2026-4-20 18:27:43

红灯记 发表于 2026-4-20 13:58
我贴两张当年阿美莉卡的空军和海军指定的东西,助兴

感谢班长光临指导。

满满的分立元件,满满的年代感。
那些飞线及焊点,元件、材料上独特的质感、色泽,都是满满的年少时的回忆......

我也贴两张手头老古董的内部图,大家饭后消闲:




上述是一款70年代老卡座。

以下是一款80年代卡座:




都是飞线大堆、分立元件满目。

再看看一款90年代的CD机:








夜玫瑰falling1 发表于 2026-4-20 21:24:42

夜玫瑰falling1 发表于 2026-4-20 18:27
感谢班长光临指导。

满满的分立元件,满满的年代感。


说到飞线,想起这台小日子老功放。也是70年代老掉牙了的东东:






夜玫瑰falling1 发表于 2026-4-25 10:26:16

本帖最后由 夜玫瑰falling1 于 2026-4-25 10:40 编辑

夜玫瑰falling1 发表于 2026-4-19 22:29
很久没来这边。
传张图片,更新一下:


继续,没事录两盘。
国产有款郑州ZZZ空白磁带性价比挺不错的。




用料、工艺都不错,上手手感挺好的。重手,黑色壳子也比较有质感。

声音表现也不差。对比过进口牌子那种轻薄型的索尼EF60、棒子的SKC LX60这款郑州黑卡居然更好。
索尼、SKC像下面四海一族这种盒子较薄的,





索尼及LX的材料包括盒子,比四海还更轻更省料,上手轻飘飘的,很廉价嘀赶脚。四海无论盒子还是卡带都好歹厚些,上手重量感好不少。
上述索尼EF60,我买了10盘全新未拆封的,居然不能正常使用--试了两盘,都是走带很卡。基本上一两首歌就会卡住,声音亦因而严重失真。
下图就是我撬了这索尼来研究,想抢救一下用上的。结果更换了正常的外壳及两个卷带轮,都一样,确认是带基问题:




当然了,对比素质较高的进口货比如TDK D60、红索尼CHF60还是有一定差距。
但郑州只是它们几分之一的价格,性价比就高出一大截了。



还有个优势:市面上仍有不少存量,全新未拆封的;且国产的也没有假冒的。索尼、TDK的,我都买到过假货。

先扯到这。
喝茶。










zhxin 发表于 2026-4-25 11:18:17

{:4_472:}{:4_471:}

红灯记 发表于 2026-4-26 10:56:45

夜玫瑰falling1 发表于 2026-4-25 10:26
继续,没事录两盘。
国产有款郑州ZZZ空白磁带性价比挺不错的。



现在市场的假冒磁带不少 有的还是大公司所为呢 某东南大城市的DEF公司就做假{:12:}

夜玫瑰falling1 发表于 2026-4-26 13:29:54

红灯记 发表于 2026-4-26 10:56
现在市场的假冒磁带不少 有的还是大公司所为呢 某东南大城市的DEF公司就做假

是的。从实际使用表现来看,这两全新未拆封空白磁带(SKC LX60和索尼EF60)即使不是假货,也是次品了。若是假货,这作假水平也算比较高了--外观、工艺看不太出来,都是带芯/带基的问题。不上机使用是难以察觉的。


发些细节图,大家参考,避免踩坑:








夜玫瑰falling1 发表于 2026-5-1 23:35:46

夜玫瑰falling1 发表于 2026-4-26 13:29
是的。从实际使用表现来看,这两全新未拆封空白磁带(SKC LX60和索尼EF60)即使不是假货,也是次品了。若 ...

这段时间继续淘了几批空白磁带。




除了国产郑州ZZZ买的全新,其他进口牌子的都只买二手的了。

经过前面几次经历,目前也只有郑州的敢买全新的了。







咱是买来用的。不是那种收藏家,纯粹买来放着收藏。
时不时录两盘听听。






国产郑州磁带,在这里不失礼。
无论外观、工艺、材料,还是录音出来的效果。

奉上粗茶一杯,给郑州磁带。



夜玫瑰falling1 发表于 2026-5-15 14:00:38

继续。时不时录两盘。

用得最为顺手的,还是这些老卡带:




这些都是几十年前就拆封用过的老款卡带,至今已半个世纪左右,依然质量良好。

录音出来的效果,听不出是旧的。其声音表现,甚至比一些全新未拆封的新款卡带还要好一些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

好的空白磁带+一台录音素质较高的卡座,外加细心调设好录音相关参数,出来的音质表现是令人愉悦的。

说到录音参数的调整,也是有相应学问的。这直接影响你的录音质量。
这是另一个话题,论坛上高手众多,请大家大加分享、指正。

先扯到这。请用茶:




页: 1 2 3 [4]
查看完整版本: 新人报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