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籁の声 发表于 2018-12-17 19:32:35

有卡座多台, 中道ZX9录音能力最强

丝丝入扣 发表于 2018-12-17 21:30:37

一个月前刚刚修复过一台CR7,这台机器的修理工作主要是电源部分故障,以及更换了一个卷带电机,音频电路维持原状。对于这台CR7自录自放而言,输入20Hz~20kHz -20dB的测试信号进行录音测试,其频响指标可谓非常平直。发回主人前用这台机器录了一盘齐秦的《爱情宣言》以作留念,在原机上边录边监听除了磁带底噪还真听不出差别。但是磁带拿到我的333ESG和GX67上播放,高频就是逊色一点了。分析其原因,正如楼主所说。

okwap 发表于 2018-12-19 14:39:16

胖没有错 发表于 2018-12-17 18:34
中道ZX9换过失效电容, 反复调整到状态, 声场听过的卡座无敌, 问题是中道卡座 现在不调整,几乎都是病 ...

发内部图看看你的zx9换了哪些电容,谢谢

天籁の声 发表于 2018-12-19 16:05:04

我曾经见过有朋友说,中道ZX9录音自己录自己放好,自录它放不好,而我的机器没有这个感觉。不过。我还有台CR40,也是看它的 手动CAL以及中道中唯一镀铜底板等特点购置的,录音也是很好,就是没有方位角调校,CAL太方便了,就是对磁带的适应性没有ZX9强,ZX9可能是中道录音中对磁带适应性最强的。我感觉,如果机器不在状态,用方位角调校倒可能是个录音的问题。

老式留声机 发表于 2024-7-13 17:00:59

使用中道晚期的CR系列录音,感觉不存在任何问题,声场开阔、高低频到位,与听电脑和CD差别不太大{:4_472:}

夜玫瑰falling1 发表于 2026-6-10 20:42:49

兄台分析得比较有道理。感谢你在家电那边的分享,我在那边也回复了你,大家的内容有代表性,在这里也再回复一下、顶起你这张帖子吧。

确实以我对中道卡座的听音感觉而言,它家多数机型是加了一定程度的音染的。只是这种音染它调得比较讨好耳朵,因此多数用户是买账的。
这也是我最终选择它家侧重录音及专业用途的机型的主要原因--这些专业性机型的音染相对轻微些;同时也有中道自家那种独特的调音音色,能体会到不同于其他厂牌的声音风格。

录音方面我一直优先选择手动调整功能丰富的机型,因为一定程度上,能通过相关调整而得到自己想要的音色。
且不同的带子,也有不同的特性与声音表现。
这些也都是乐趣之一。

再就是录音是一方面,平时原版带的播放还仍然是基本条件。目前我有几百盘原版成品卡带专辑,且还在缓慢的补货、增加中。不同厂牌甚至同一厂牌不同年代或型号的卡座,播放同一盘专辑,也有不同的表现。
也是乐趣之一。

感谢兄台的用心分享,请用茶:



页: 1 [2]
查看完整版本: 早中期中道卡座录音效果一般分析